The baker's

卖糕饼的,不甜不要钱

【瞳耀】Missed one kiss

故事梗概:展耀缺席了白羽瞳为数不多的几个吻当中的一个

展喵:特么的白老鼠你还有别的小猫咪???

瞳瞳:我不是我没有你听我解释!

(双向暗恋,全员助攻,铺垫很长,废话很多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从感恩节到圣诞,这莫约一个月的日子,整个港岛到处充斥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,红绿金银为主调的装饰遍布大街小巷,圣诞树、缎带、彩灯早早的点亮了人们的视野和生活。

为了维护这份热闹祥和,整个香港警署近一个月都在超负荷运作,SCI自然也不例外,好容易月初了结一个大案,手头短暂的恢复清闲的各位开始愉快的动起了搞事的小心思。

【SCI吃瓜看戏朝阳群众的群聊】

乐乐的舔狗:哎哎哎,这回可算是结案了,咱找白色儿要个福利呗

套马滴汉子:U can U up

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:起立,右转,目标20米外组长办公室,赶紧的

没有感情(戏)的黑客:咳咳,白色儿在展博士的办公室,别走错了

组宠吉祥物:据我观察,哥……不是,白色儿已经在展博士的办公室待了59分钟32秒了,他俩……

套马的汉子:哟,白色儿挺持久啊

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:咦,心疼展博士

“咳咳,干嘛呢,结案报告都写好了吗”

众人桌面的聊天窗口嗖的消失,大家心领神会齐齐转身迎接身后两尊大佛,蒋翎指尖翻飞,深藏功与名

“报,报告白sir,都写,写完了,您过目”白驰递过报告,在一旁实力演绎乖巧可怜又无助

“行,没什么问题,一会儿直接交给包sir,晚上大家都有空吗?”白羽瞳快速的翻阅了结案报告,对于白家这独一份的智力天才,他还是非常放心的

“嗯……”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有事就说,没事的话晚上一起聚个餐,我和展耀请”

“最近大家辛苦了,今天把拖欠已久的庆功party给大家补上”

“谢谢展博士!”还是老板娘人好啊——by SCI全体组员

“???”白色儿今天也觉得自己组员有点叛逆


难得有机会蹭一波组长的福利,众人摩拳擦掌,一顿酒足饭饱转场到了白家旗下的娱乐会所,美其名曰,反正白色儿自家产业不用额外掏钱。

到了会所,甭管能喝不能喝,酒水饮料能点的都先点上,但也不能干喝,总得找点乐子。

“要不,咱们就玩点传统的,俄罗斯轮盘?”马韩瞥了一圈,眼光直直的在两位顶头上司身上打转,千年一遇的机会,怎么能不借机整蛊一发呢

“我看行,拼运气呗,否则不管玩什么都逃不过咱们展博士的法眼”王韶很快领会精神,出声附和

“要我看咱也别转酒瓶子了,不然蒋翎她们一准玩不过你们这些玩枪的,控制下力度,还不是指哪儿打哪儿,我去找服务生要个轮盘”赵富说干就干,很快就拿回来一个转盘,咔的往桌面上一搁,撸起袖子跃跃欲试

“其实……这个也不是全凭运气”小白驰还没嘀咕完就被马韩一手肘给打断了“咱们惩罚怎么定?”

“那就真心话大冒险?我正好前段时间发现了一个小程序,真心话和大冒险随机弹出,基本包揽现在网络上绝大部分的套路”蒋翎边说边往SCI的大群里扔了个链接

话到这个份上,白羽瞳和展耀就是不想玩也不好直接拒绝或是上手镇压。展耀抿了一口橙子酒,点开了手机上的链接,进入界面发现大家都已经在房间里了“那我开惩罚啦”蒋翎话音刚落,展耀就看见画面中央的屏幕滚动,最终停了下来

【真心话:告诉大家你截至目前的有过的亲吻次数】

“蒋翎一看你这就是万年单身狗,开的什么题目,谁能记得自己亲过多少次嘴儿啊,哦,除了你这种0次的”作为目前组里唯一一个恩爱狗,赵富这句话迅速激起公愤

“赵富你什么意思,什么叫除了我,你看看在座的,组里还有别人有对象么?你是不是逼着我黑你聊天记录?”组内的战局很快升级,但是一边隔岸观火的两位组长却没出声阻止。

展耀心虚的摸了下自己的鼻尖,脸上不知道是因为酒精还是什么,蒸腾起一片微薄的热度。他发现针对这个看似无厘头的问题,他竟然清楚的知道答案,不是0次,却也是一个巴掌就数的过来。亏,亏大发了。

“咳,行了别吵了,再吵就别玩了”白羽瞳骤然吆喝了一句,把展耀吓了一跳,回过神来在内心对莫名一惊一乍的自己翻了个白眼。

白羽瞳就坐在展耀旁边,离得很近,在开着暖气的屋子里大家只穿着薄薄的绒衫,抬个手就能肢体相触的距离,让展耀有几分不自在,不知怎的,他竟有点不敢看白羽瞳,只是把自己的发小侧脸留在自己的余光里。

奇了怪了,平日更近的距离也不是没有过,怎么偏就今天这么不对劲?都怪小白逼着自己喝了那杯橘子酒,这么想着,展喵喵却赌气般往罪魁祸首的方向又小小的挪了一点,直到两个人同款毛衣上的绒毛软软的亲在一起,展耀才把注意力挪到桌子正中央的轮盘上。

不知道是谁的首把,指针已经被启动,快速的在表盘上扫过,展耀盯着自己那格数字,竟有一丝丝紧张。

嘶——

也不知是好运还是背运,第一把指针就巧合的停在两格数字的分界线上,不偏不倚,像是服从于某种特殊的引力。

“这把不算”白羽瞳说着就要伸手去按按钮重开。

“不带这样的白sir,这要算你和展博士都被选中了”

“就是,这转盘上规矩都写的清清楚楚,白sir你作为一组之长可不能耍赖”

展耀捏紧了自己的裤缝,一种喉头发紧的感觉涌上来,比他面对穷凶极恶的杀人犯的时候都还要紧张

不知道是不是与生俱来的默契起了作用,白羽瞳扭过头看了看展耀,见他表面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,勾起嘴角,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。从白羽瞳的角度看过去能看到展喵喵炸起的毛瞬间伏下去,掌心下绷起的肌肉有了一丝缓和

“你们展博士呢,脸皮比较薄,你们这次就放过他,我来回答这个问题”

“哟,心疼了”马韩表示想立刻开贴——上司公开秀恩爱虐待同事如何维权

“行叭”众人权衡30秒,出于自己的心理健康考虑,还是放过展博士,并表示反正你俩谁回答都一样

听到白羽瞳主动给自己打圆场,展耀心里默默的切了一声,蠢耗子,我又不怕,说就说呗

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的白羽瞳身上,展耀也挂着一脸兴味看着他,目光锁住对方的眼睛,手心里都冒出了汗意

“5次”

“没想到白sir还挺纯情”展耀听到白羽瞳的答案,愣了一下,随即揶揄了一句,就把目光挪开,投入到接下来的游戏当中了。

众人对了个眼神,觉得一时间气氛有点微妙,可是谁也不敢再提这个话茬

展耀也说不上来自己心里是什么感觉,他的答案也是5次,可是他知道,这和白羽瞳说的5次不是一回事儿

First Kiss

展耀的初吻早在他记事前就贡献出去了。

那会儿两人还是白白软软的两只奶团子,被展妈妈和白妈妈一起放在柔软的法兰绒毯子上学爬行。小小白运动神经发育的早,很快就能在地上打滚撒泼,追在小展哥哥的屁股后面咿咿呀呀,黏糊的不行。可是小小展就不大乐意动弹,有时候爬的慢了,就会被后面的小脑瓜冷不丁的拱一下。

有一回小小展在一边岁月静好伸展自己的小胳膊和小短腿,突然就被从旁扑过来的小脑斧给压了个结结实实。小小白看着自己的小展哥哥,怎么看怎么喜欢,人虽小,但是领悟能力不一般,想着大人们平时表达对自己的喜欢都是亲亲自己的小圆脸。

我要让小展哥哥也知道我稀饭他!

小奶球虎着脑袋就凑了过去,想亲亲小哥哥软乎乎像牛奶软糖的脸蛋。

眼前突然暗下来,一个大脑袋凑到面前让小小展突然危机意识爆棚,下意识的在小小白那颗毛茸茸的脑瓜压下来的瞬间往旁边一躲,可好巧不巧,反应速度到底没有身上这只小脑斧快,就那么一秒之隔,小小白的嘴巴精准的落在了自己的嘴上,软软的,像妈妈不给吃的草莓果冻。

“羽瞳那个时候笑得可开心了,还抱着小耀又亲了好几口,糊的小耀那张小脸上啊全是他的口水”白妈妈说起自己儿子的糗事,笑得眉眼弯弯“得亏小耀乖巧,也没嫌弃我家羽瞳”

“那哪儿能呢,他俩打小感情多好呀”展妈妈回忆起自己儿子被亲愣了的傻样,也不禁捂着嘴笑出了声

“妈——”展耀眼皮一跳,赶紧打住了两位妈妈的话头

提起这件事情展耀就恨的牙痒,一生独一份的体验,不仅他自己不记得,最可气的是那个偷吻贼对此也毫无印象

“猫,这你也不能怪我,你的记性不是一向比我好嘛,何况你还大我俩小时,你都不记得,我怎么会记得,是吧,小——展——哥——哥”每当被cue到初吻的问题,白羽瞳总要拿这番说辞出来,激得展耀满脸通红,一整天都不理他。

“展耀,我错了,大不了我补偿你一次嘛”上门认错的白羽瞳一边挠门,一边嚷嚷

“白羽瞳你给我闭嘴——!”尽管展家独门独栋不存在街坊四邻,但丝毫不影响展耀背抵着房门,把自己抱成球,红透了一双猫耳朵

饭可以乱吃,这话还真的不能乱说,白羽瞳关于“补偿”的宣言说了不下十遍,上帝可能也听烦了,挥挥手,圆了白老鼠一个践行承诺的机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面的剧情大概拖了一周了,先发一段,激励自己不鸽

评论(3)

热度(1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